跳过正文

从IDE/vscode到Vim/NeoVim

·25 字·1 分钟·
目录

Vim或者EMACS都是非常值得学习的编辑器,由于其经久不衰,长期来看其实是降低了使用IDE的成本,不管是学习还是金钱。任何新语言都会优先推出这两个编辑器的插件。

常用的IDE
#

之前一直使用JetBrains,如:PyCharm,GoLand,或者Sublime,VSCode。 使用VSCode写前端挺舒服,写Python和Go也还可以。JB出品,必属精品,但是收费,而且启动速度慢,还很吃资源,毕竟是Java开发的。

换到Vim
#

为啥会选择Vim而不是EMACS,主要是因为服务器上默认都自带Vi,这样用起来就方便了,还要vscode等其他编辑器也有Vim的插件可以使用,浏览器也有Vim插件。 对于快捷键和功能方面,我觉得EMACS比较友好一些,但我是手残,经常按错,而且服务器不自带,其强大之处不用多说,伪装成编辑器的系统,能打游戏能听歌能浏览网页能收发邮件等等。 总之,Vim和EMACS都很强大,主要是看哪个能满足自己的需求,同时用的趁手,争论哪个更好毫无意义,工具的意义是为了提升效率,而不是为了装杯。

Vim当前版本已到9.0,更换到Vim方便对服务器上的文件进行编辑。

vim.png

换到NeoVim
#

NeoVim是Vim的衍生版其中的一个,而且是当前最火的一个,拥有非常多的插件,以及支持Lua配置,不过Vim现在也开始支持。

NeoVim相关配置资源
#

我目前使用的是 NvChad 配置,正在学习并尝试完全转到Vim

nvchad.jpg

相关文章

vim常用命令总结
·361 字·2 分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