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过正文

Elixir语言之Phoenix框架安装

·264 字·2 分钟·
目录

简介
#

Phoenix是一个用Elixir编写的Web开发框架,它实现了服务器端模型视图控制器(MVC)模式。我们的其他人似乎对在其他Web框架(例如Ruby on Rails或Python的Django)中拥有丰富的经验感到熟悉。

Phoenix提供了两全其美的优势-高开发人员生产力和高应用程序性能。它还具有一些有趣的新特性,例如用于实现实时功能的通道和用于快速提高速度的预编译模板。

安装
#

如果我们是第一次安装Elixir,则还需要安装Hex软件包管理器。要使Phoenix应用程序运行(通过安装依赖项)并安装我们在此过程中可能需要的任何其他依赖项,必须使用Hex。

这是安装Hex的命令(如果已经安装了Hex,它将升级Hex到最新版本):

$ mix local.hex

安装Phoenix
#

$ mix archive.install hex phx_new 1.4.10

PostgreSQL
#

PostgreSQL是一个关系数据库服务器。Phoenix将应用程序配置为默认使用它,但是我们可以–database mysql在创建新应用程序时通过传递标志来切换到MySQL 。

我们的第一个Phoenix应用程序
#

现在我们已经安装了所有东西,让我们创建第一个Phoenix应用程序并启动并运行。

我们可以mix phx.new从任何目录运行,以引导我们的Phoenix应用程序。Phoenix将接受新项目目录的绝对路径或相对路径。假设我们的应用程序名称为hello,我们运行以下命令:

$ mix phx.new hello
  • 在开始之前,有关Webpack的说明:Phoenix默认情况下将使用webpack进行资产管理。Webpack的依赖项是通过节点包管理器安装的,而不是混合安装的。Phoenix
  • 将在mix phx.new任务结束时提示我们安装它们。如果那时我们说“ no”,并且以后不使用来安装那些依赖项npm install,则当我们尝试启动它时,我们的
  • 应用程 > 序将引发错误,并且资产可能无法正确加载。如果我们根本不想使用webpack,可以将传递–no-webpack给mix phx.new。

关于Ecto的说明:Ecto允许我们的Phoenix应用程序与数据存储进行通信,例如PostgreSQL,MySQL等。如果我们的应用程序不需要此组件,则可以通过将–no-ecto标志传递给来跳过此依赖关系mix phx.new。该标志也可以与之组合–no-webpack以创建框架应用程序。

$ mix phx.new hello 

* creating hello/config/config.exs 
* creating hello/config/dev.exs 
* creating hello/config/prod.exs 
... 
* creating hello/assets/static/images/phoenix.png  
* creating hello/assets/static/favicon.ico  

Fetch and install dependencies? [Yn]  

Phoenix生成目录结构以及应用程序所需的所有文件。完成后,它将询问我们是否要它为我们安装依赖项。让我们对此表示肯定。

Fetch and install dependencies? [Yn] Y  
* running mix deps.get  
* running mix deps.compile  
* running cd assets && npm install && node node_modules/webpack/bin/webpack.js --mode development  
 
We are almost there! The following steps are missing: 

   $ cd hello  

Then configure your database in config/dev.exs and run:  

   $ mix ecto.create  

Start your Phoenix app with:  
 
   $ mix phx.server  

You can also run your app inside IEx (Interactive Elixir) as: 

   $ iex -S mix phx.server  

安装依赖项后,该任务将提示我们更改为项目目录并启动我们的应用程序。

Phoenix假设我们的PostgreSQL数据库将具有一个postgres具有正确权限的用户帐户,密码为“ postgres”。如果不是这种情况,请修改config目录下dev.ex文件中的数据库配置信息。

好的,让我们尝试一下。首先,我们cd进入hello/刚刚创建的目录:

$ cd hello

现在,我们将创建数据库:

$ mix ecto.create 

Compiling 13 files (.ex) 
Generated hello app 
The database for Hello.Repo has been created 

注意:如果这是您第一次运行此命令,Phoenix可能还会要求安装Rebar。由于Rebar用于构建Erlang软件包,因此请继续进行安装。

最后,我们将启动Phoenix服务器:

$ mix phx.server [info] Running HelloWeb.Endpoint with cowboy 2.5.0 at http://localhost:4000 
Webpack is watching the files… ...

如果在生成新应用程序时选择不让Phoenix安装依赖项,则该mix phx.new任务将提示我们在确实要安装依赖项时采取必要的步骤。

Fetch and install dependencies? [Yn] n  
 
We are almost there! The following steps are missing:  

   $ cd hello 
   $ mix deps.get  
   $ cd assets && npm install && node node_modules/webpack/bin/webpack.js --mode development  
 
Then configure your database in config/dev.exs and run:

   $ mix ecto.create  

Start your Phoenix app with:  

   $ mix phx.server  

You can also run your app inside IEx (Interactive Elixir) as:  

   $ iex -S mix phx.server  

默认情况下,Phoenix接受端口4000上的请求。如果我们将喜欢的Web浏览器指向http:// localhost:4000,则应该看到Phoenix框架欢迎页面。

如果您的屏幕看起来像上面的图片,那么恭喜!您现在有一个正在运行的Phoenix应用程序。如果看不到上面的页面,请尝试通过http://127.0.0.1:4000访问该页面,然后确保您的操作系统已将“ localhost”定义为“ 127.0.0.1”。

welcome-to-phoenix.png
在本地,我们的应用程序在iex会话中运行。要停止它,我们打了ctrl-c两次,就像我们iex正常停止一样。

相关文章

如何编写更好的 Git 提交消息——分步指南
·248 字·2 分钟
JWT简介
·108 字·1 分钟
为什么编程语言以及数据库要从1970年1月1日开始计算时间
·4 字·1 分钟